2021-03-21

末世你要知 4-第一階段:末期還沒有到(頭四印)

約翰記錄了七教會的書信後,看見天上神的寶座前,廿四長老及四活物的敬拜。之後又看見坐寶座的右手拿著密封的書卷:

1 我看見坐在寶座那位的右手中有書卷,正反面都寫著字,用七個印密封著。
2 我又看見一位大力的天使大聲宣告說:「有誰配展開那書卷,揭開那七個印呢?」
3 在天上、地上、地底下,沒有人能展開、能閱覽那書卷。
4 因為沒有人配展開、閱覽那書卷,我就大哭。
5 長老中有一位對我說:「不要哭。看哪,猶大支派中的獅子,大衛的根,他已得勝,能展開那書卷,揭開那七個印。」 (啟 5:1-5)

約翰大哭,可能因為他逼切想知道關乎末後的事情。此時,主耶穌以羔羊的形象取了書卷,可以揭開。羔羊配得上是因為他曾被殺,用血買了人來歸神,這些人將來在地上執掌王權。(啟 5:6-10)

接著主耶穌親自揭開這七印。有一種說法,七印要到最後七年大災難才會發生,你認同嗎?其實但以理的最後七年與這些無關,大災難亦不是七年,以後另文解釋。相反,由於基督已經得勝了,『能』展開書卷,實在沒有理由要白等二千年而不揭開。所以小弟相信這四印已經發生了,可以在歷史中發現其蹤影,就讓我們一同研究吧。


1 我看見羔羊揭開七個印中第一個印的時候,聽見四活物中的一個活物,聲音如雷,說:「你來!」
2 我就觀看,看見一匹白馬,騎在馬上的拿著弓,並有冠冕賜給他。他出來征服,勝而又勝。 (啟 6:1-2)

請比較一下這匹白馬與主耶穌再來時所騎的白馬(啟19:11-16),是否有幾分相似呢?但細看之下,主耶穌是用口中的劍攻擊仇敵,這位騎白馬的拿著弓但沒有箭,有姿勢冇實際,卻能勝了又勝。所以白馬代表了假基督、假先知,能夠吸引世人(勝了又勝),有敬虔的外表,卻背了敬虔的實意(提後3:5)。早在使徒時代後期,已經有敵基督出現了(約一2:18)。看看天主教的教義與歷史,不難發現很多聖經的教導都被更改了,但他卻能『勝了又勝』,自第四世紀(325AD 第一次大公會議)一直都是基督教的代言人。可以說,天主教是第一匹白馬的表表者,但不是全部。為甚麼呢?參考撒迦利亞書出現的四匹馬,雖然顏色/目的不盡相同,但卻有相似的本質:這幾匹馬是『奉耶和華差遣在遍地走來走去 (亞 1:10, 6:7)』的靈 (Zech 6:5)。他們是神所差派/容許在遍地行走,帶來災難/審判的邪靈。


3 羔羊揭開第二個印的時候,我聽見第二個活物說:「你來!」
4 就另有一匹馬出來,是紅色的;有權柄賜給了那騎馬的,要從地上奪去太平,使人彼此相殺;他又接受了一把大刀。 (啟 6:3-4)

大家覺得第二匹紅馬代表什麼呢?他的特點是令人們互相殘殺,並以軍事力量取勝,比較有代表性的是伊斯蘭教共產主義伊斯蘭教起源於第七世紀,發展至今有45個國家奉伊斯蘭為國教,不少伊斯蘭國家的國旗用了紅色(以及黑、白、綠色),其推崇的聖戰令信徒願意犧牲作戰,亦令到不少『異教徒』被殺害及征服。共產主義起源於馬克斯1848年的著作 The Communist Manifesto,標誌是紅旗加上鎚子與鐮刀,從俄羅斯十月革命起,有不少戰爭與共產主義有關。總結紅馬的影響,就是令世界失去和平。


5 羔羊揭開第三個印的時候,我聽見第三個活物說:「你來!」我就觀看,看見一匹黑馬;騎在馬上的,手裏拿著天平。
6 我聽見在四個活物中似乎有聲音說:「一個銀幣買一升麥子,一個銀幣買三升大麥;油和酒不可糟蹋。」 (啟 6:5-6)

一錢銀子是當時一個工人一天的收入,一升麥子是一個人一天需要的糧食。大麥的營養不及小麥,一般用作動物的飼料或窮人的食物。換言之,一個人整天工作,只能夠養活自己,如果有家室,一家人就只能吃低質食物填肚。但同一時空,有錢人可以繼續不受影響地享用油和酒等奢侈食物。這是極端貧富懸殊的寫照,是堅尼系數接近1的情況,是貧者越貧、富者越富的社會現象。簡單來說,這是從16世紀興起的資本主義的終極結果。


7 羔羊揭開第四個印的時候,我聽見第四個活物說:「你來!」
8 我就觀看,看見一匹灰色馬;騎在馬上的,名字叫作「死」,陰間也隨著他;有權柄賜給他們,可以用刀劍、饑荒、瘟疫、野獸,殺害地上四分之一的人。 (啟 6:7-8)

第四匹馬名叫死亡,有權柄殺害四分之一的世人。雖然刀劍、饑荒、瘟疫、野獸等自古以來皆有,但是隨著資本主義及國際大財團興起,亦令到人類有能力、有資本發展大殺傷力武器,大大地破壞地球生態而引致大饑荒及瘟疫。今天我們正在面對的新冠肺炎,也算是這匹馬的一個效應吧?

讓我們總結一下,頭四印已經在主耶穌升天後陸續被揭開,並且一直維持影響力直到現今的世代。由於他們在我們出世之前已經存在,所以我們未必察覺到其存在,但通過聖經的提醒,以及觀察他們的果子,可以很確定地說,頭四印已經揭開了。


9 羔羊揭開第五個印的時候,我看見在祭壇底下有曾為神的道,並為作見證而被殺的人的靈魂,
10 大聲喊著說:「神聖真實的主宰啊,你不審判住在地上的人,為我們所流的血伸冤,要到幾時呢?」
11 於是有白袍賜給他們各人;又有話吩咐他們還要歇息片刻,等到與他們同作僕人的,和他們的弟兄,像他們一樣被殺的人的數目湊足的時候。 (啟 6:9-11)

第五印發生在天上神的祭壇那裡,在地上沒有相應的事件發生,所以我們不會知道亦不用在意第五印何時發生。換言之,我們可以假設頭五印都已經發生了,這些就是主耶穌所指的第一個階段『末期還沒有到』。

那麼下一個事件,是否就是災難的起頭(beginning of birth pain)呢?

欲知後事如何,且聽下回分解。


~~ 回到 末世你要知! 目錄 ~~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